close

《爸爸的開學日》

510802.jpg

許多學校終於陸續開學了,可能許多小朋友們捨不得爸爸媽媽,哭哭啼啼喊著不要去學校,然而也有許多大人因為「還沒有準備好」,產生「分離焦慮」。不知道你們準備好了嗎?

故事中,爸爸整個暑假都陪著兒子阿利打棒球、看書、一起玩,轉眼間,阿利要開學了,爸爸開始肚子痛,遲遲不願意出門。

510799.jpg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學校,兒子一溜煙開心跑進教室,爸爸回到家卻一整天都想著阿利,於是爸爸大叫:「我還沒有準備好!」

510801.jpg

就在爸爸忍不住思念,衝去學校,卻發現阿利在學校,和同學一起開心的玩、一起開心的閱讀、開心的畫畫,看到阿利在學校這麼快樂,阿力爸爸終於「準備好了!」

故事內容,就像封面的圖,這種逆向思考的繪本,不僅讓還沒有準備好要開學的孩子讀了以後,可以鼓起勇氣去上學,也安撫了還沒有準備好的大人。

#爸爸的開學日

#維京國際

作者:麥克.沃努特卡

翻譯:李紫蓉爸ㄅ

開學了,是誰還沒有準備好呢?

 

#爸爸的開學日

#維京國際

作者:麥克.沃努特卡

翻譯:李紫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