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會買卡片、寫卡片?
母親節雖然已過,但是在母親節前夕,我抽空再次來到台北民生社區富錦街,全台灣唯一一座卡片店—「我思文創」。

3.jpg

店裡有一對專程從高雄北上的年輕大學生,買完卡片後正埋首寫卡片中,我好奇地問著看似男女朋友的年輕人,是否正在寫給對方?兩人靦腆表示是寫給母親,令人感到好暖心,他們的媽咪收到一定很感動。

8.jpg

沒多久,一位看似粗曠的中年男性也來買卡片,挑選的是甜點圖案的立體卡片。原來,覺得老婆平日很辛苦,而老婆喜歡烘焙,因此特別挑選甜點賀卡準備送給心愛的老婆。也讓我看見了粗曠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顆細膩的心…。

2.jpg

在店裡短短的時間,除了老闆的熱情,還有店裡流動的溫度,是如此動人,大家都是懷著一份心意,來挑選卡片,好多的溫暖故事都在這一張小小的卡片裡。
林老闆熱情的招呼每一位來到的客人,也聊著自己從小就是卡片收藏迷,曾經做過許多工作,最後決定以自己的興趣,開了這一間卡片店。全店共藏有七千種以上卡片,藏量種類豐富,不僅有美國Hallmark Cards 百年知名卡片公司的卡片、沾水筆、削鉛筆機、相機……等,還有「古卡片」(沒錯,古卡片,正是默默召喚我來的原因)。

1.jpg

81.jpg

林老闆每一張卡片都可以說得出「故事」。我想因為是自己最喜歡的興趣而開了店,所以,每一位到訪的客人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對卡片的鍾情與癡迷,連帶的,也造福許多卡片迷。

4.jpg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76號2樓
02-25280003
arrow
arrow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