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說故事..心裡感觸很多.

才5歲的菱.有氣切..還有鼻胃管

只能靠點頭搖頭表達...

社工師帶我到病床旁就先離開.

我和菱的媽咪打個招呼.然後問菱.[要不要聽故事呢?]

菱點點頭

於是.我坐在病床旁家屬休息椅側身讀著繪本給菱聽.

菱會努力點頭.或搖頭配合我的問題..

每隔幾分鐘.菱會被自己的痰嗆到.

菱的媽媽在一旁不時用細細的管子深入氣切孔抽著痰..

因此.故事會一直中斷

而菱也因為抽痰不舒服流下了眼淚...

我很心疼菱會不會不舒服.每次中斷後再開始.

我都會再問菱.還要再聽故事嗎?

菱都很用力地點著頭...

菱媽媽很溫柔很隨和.很辛苦..她在一旁忙著,也告訴我 菱很愛聽故事i

中途因護士送藥.菱媽媽用鼻胃管灌藥,醫師查房被中斷.

或者.一本講完了.小花都擔心菱會不舒服問菱還要聽嗎?

菱仍一直努力點頭...

直到痰一直嗆到,血氧偵測儀開始在響.數值也在升高.

我知道菱很不舒服,看到菱眼淚從眼角流下

心疼地告訴菱.菱已經聽了七本喔.講到這裡好嗎?

菱不點頭了..

我告訴菱:[妳真的很棒!菱很勇敢!菱.加油喔!]

 

走出病房...我想起

小花的媽媽.

曾經她也氣切躺在醫院.

我跟著媽媽在醫院住了七個月.幫她抽痰.幫她換藥.灌食..

人生.很珍貴.

我們都要好好努力的活著!

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