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夏天了,這次的小聽眾比之前多一倍喔~

索性小魯姐姐就站著講了~

DSC05446

 這是小魯出版社剛上市的新書,請小朋友看看封面,畫面上一眼就看到了小男孩,那小青蛙在哪兒呢?

小朋友好快就找到青蛙了,而且每個小朋友都想上來告訴小魯姐姐小青蛙的位置在那兒唷!

那是誰載著小男孩呢?小朋友全部回答:「爸爸~」ㄟ.真是有趣的回答,那來看看是爸爸嗎?

翻開畫面,爸爸媽媽腳踏車已經停在樹底下,看得出來剛剛是載小男孩了嗎?原來是媽媽喔~~

小男孩一下車就迫不及待的追著蝴蝶跑了

一翻頁,小男孩蹲在草叢邊, 到底在看什麼呢?

小青蛙出現在草叢裡,小小的綠綠的,小朋友一下就發現了,很興奮的馬上告訴小魯姐姐 。

接著,畫面中青蛙跳出來,開始和小男孩一起比一比[我的舌頭長~][我的肚子白~][我有腮幫子~][我會國國國~]

小朋友都好喜歡跟著小魯姐姐一起學著小青蛙伸舌頭 ~哇!看誰的舌頭長..還有哪個小朋友肚子最白呢?

還有小朋友都學著「國、國、國」青蛙叫,彷彿一時間真的多出好多小小青蛙喔!!而且大家都會鼓腮幫子呢~

接著青蛙突然想到什麼事,對小男孩說:[你跟我走~]

於是小魯姐姐問小朋友們:你們要不要跟著小男孩一起去看看青蛙到底要去那兒呢?]

沒想到每個小朋友都搖搖頭說:「不要,媽媽說不可以隨便跟人家走~~」

嗯,媽媽都教得很好,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那,小魯姐姐就偷偷跟過去看看,你們就跟著小魯姐姐一起看,好不好?…

接下來一翻頁,好多好多青蛙喔!原來青蛙帶著小男孩來到青蛙國王,

有一隻最大最胖的大青蛙是國王,他的小王子一年前跳出池塘再也沒來過,出動所有青蛙去找也沒找到。

所以池塘裡的青蛙們一看到小男孩都以為小王子回來了,

「假如你們是小男孩,想不想留下來當青蛙王子呢?」幾個小男生都搖頭說「不要」,

而有兩個小女生很可愛很溫柔的說:「我不要當王子,我想當公主。….」啊,真是好可愛的小女生喔~~

小男孩呢一聽到大家誤以為他是青蛙王子,急著說:

「我有黑色的頭髮!」「我手指和腳趾是分開的!」「我不吃蟲!」「我會笑…」[我想要媽媽~~]

最後小男孩跟所有青蛙再見以後,說:「我不是青蛙,也不是王子,我是我自己!」
於是回頭去找爸爸媽媽了。

畫面又拉遠,看到整個鄉村田園景色,而小男孩其實一直都在父母視線內那個小池塘邊。

DSC05466

說完故事以後,我帶了一點美勞,

就是摺紙

剛開始還擔心我教的這隻"跳跳蛙"會不會太難..

DSC05518

沒想到小朋友都摺得好棒!連剛剛沒聽到故事的小朋友也跑來說要學摺"跳跳蛙",

DSC05508

好~小花ㄚ姨教妳喔~嗯~這樣~再這樣~看清楚了嗎?

DSC05506   DSC05494 DSC05473

說故事1 說故事2  

順利完成了~來張大合照吧!!^^

DSC05570 

 

 

青蛙與男孩 

[青蛙與男孩]  /小魯出版社
作者: 蕭袤 繪者:繪者 陳偉、黃小敏
出版日期 :2012年 6月 5 
得獎紀錄:★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內容簡介
一本關於自我認同的哲思繪本.一趟讓孩子認識自己的成長旅程 
  男孩遇見了一隻青蛙,他們比東比西,發現彼此有相像的地方,於是青蛙帶著男孩來到青蛙國。見到蛙國王才發現,原來男孩被誤認為青蛙國的王子了,他得永遠留在青蛙王國了,該怎麼辦?
  本書融合想像與現實,以兒童的發展歷程為基礎,帶孩子在冒險中認識自己。從外表、動作、心理狀態,一趟小小的青蛙王國冒險旅程,就像讓孩子走一趟「我是誰?」的解謎之旅,適合親子一同閱讀,以兒童的眼光認識世界,認識自己。
 
導讀: 兒童文學評論家 柯倩華
這本圖畫書以兒童的語言及觀點,塑造出鮮明、自信的兒童角色,在幻想與現實交疊的舞臺上,展現兒童的特質和童年的樂趣。故事中,小孩與青蛙互相比較肢體動作如:叫、蹲、跳,描述身體部位如:舌頭、肚皮等,將兒童普遍的感官經驗和遊戲精神巧妙的織入情節裡,使兒童角色的特質與內涵隨著情節推展越來越清晰而立體。圖畫表現幽默和戲劇性,角色的造型和表情、構圖、頁與頁的節奏和連續性、畫面的視覺焦點、以及各項畫面細節,例如:扉頁設計和小孩身上的青蛙圖案等,皆顯示優異的圖像敘事與溝通能力,有效傳達了故事的旨趣,文圖合作無間。
  故事從父母與小孩同在的現實開始,進入小孩與青蛙的想像世界,再轉入青蛙王國的童話世界,然後循序轉回。這本看似簡單實則豐富的圖畫書,對於兒童概念的掌握,令人愉悅且印象深刻。本書榮獲第二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之後,出版繁體中文版,經過編輯的努力,使敘事邏輯及結構層次都更為流暢緊密。很高興將有更多讀者,能在這個屬於童年的舞臺上,欣賞一場幻想與現實的美好合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