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獵人 


在圖書館值班時,剛好看到這本書

光看書名.讓我想到以前學生時代男生很愛看的漫畫-城市獵人

通常我就會跳過這種書

不過.不小心瞄到~

舊書店裡流通的不只是二手書

還有一樁樁人生故事

看到二手書或二手書店.小花就會眼睛亮了起來!

這太 吸引了我的目光 , 決定借回家看.

宮部幸美的作品我是第一次看.

這是一本有關在二手書店裡

書店老闆岩老爹和他的孫子小稔因為書而發生的六個人生小故事

但是有點懸疑.有點推理的劇情與節奏

讀起來溫馨淺顯而流暢

尤其岩老爹的個性刻畫的真實而可愛.

和孫子小稔之間的感情在互相揶揄中讓人不禁微微一笑


有些字句與段落也很有趣:

[沒錯我想起來了唉呀 ! 我一時糊塗了]

[是嗎?爺爺你不是說過到了你這個年紀就像每天一步步死去所以健忘的厲害]

岩老爹瞪了稔一眼[好好顧店萬一有人偷書我就扣你薪水!]

[你就算賺我的錢,也帶不進棺材裡呀]稔說完就立刻逃回店面。

[妳知道我為何說他不成材了吧。]岩老爹說著,大口喝下茶。          ( P30)


 進來書店卻在找書以外的客人.她絕不是普通的客人 ( p198)

[最近早晚變涼了呢.]女孩說出中年婦女才會說的開場白. ( p198 )(真的嗎?)

[人只要一談戀愛就容易迷失.自以為自己很瞭解對方,但談了戀愛就猜不透對方了.]  ( p 201)

[我們都是寂寞的獵人,無家可歸,孤獨的放逐在荒野中.時而吹吹口哨,然而也只有風聲回應我。]  (p245)


嗯,好看!下次再找宮部幸美的書來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