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AB寶的親子交換日記] / 野人出版社
是李偉文老師和他的AB寶(他的雙胞胎女兒)國中生活三年裡,親子一起思考與對話的內容,
提到多部電影,日劇及許多一起閱讀的好書,~~
偉文老師家,沒有沙發,沒有電視,家裡有一張乒乓球桌般一樣的大桌.......
在這張大桌上堆滿了書,AB寶們在這張大桌上,除了寫作業以外剩下的時間不是閱讀就是寫作.2天可以看一本書...
真的很佩服~~~
小花家沒有沙發,家裡也有一張乒乓球桌般一樣的大桌,,但是我們有電視,雖然放在角落
我們看電視的時間可能太多了...小花太愛看韓劇...日劇都沒看過.
看偉文老師介紹,真的想去借來看看~
 
A寶說:[曾經.在模擬考後信心全毀,曾經看著被參考書環繞的書桌,升起放棄的念頭.是書,電影,讓我抽離了苦悶.悲觀的旋渦,是交換日記提供了我宣洩的出口,幫我找回一點一滴流失的信心......]
是的,現在家裡剛好有國中生,
AB寶的心聲,疑惑...不就是現在孩子即將面臨的問題!!
所以不只我們大人可以看,
AB寶寫的,我也會問女兒:[妳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疑惑與心有戚戚焉呢?]
我覺得親子緊密的互動,會讓孩子的心中充滿能量,
多閱讀和多看好的電影(什麼是好的電影,書裡有寫)
在面臨困境時,就能從書中及電影中找到被理解被感動被撫慰,
我和孩子們也短暫寫過交換日記,
很喜歡和孩子藉由寫日記看看孩子們的心事
真的是件很甜蜜的事,
我也喜歡家裡營造成圖書館 ,是引領孩子喜歡上閱讀最有效的方法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一點錢的時候,先買書,剩下的再買吃的與穿的.]
我卻非常同意.因為前幾年,我就是這樣.省衣服省吃的省化妝品.只為了買書.....現在收斂很多~~
還好,孩子的閱讀能力還不錯~
 
看到前幾天辛苦準備考試剛考完段考的女兒,都會特別抱抱她,好心疼"可憐的國中生"~~
不論考的怎麼樣~~一定要好好抱抱孩子~~
所以我很喜歡AB寶媽媽的想法,也深深這麼覺得:
[多數的家長熱切討論孩子的作業,
我只想到孩子已經十歲了,
能留在身邊或許就只有再一個十年,
還是趕緊愛她們疼她們吧!
學習是孩子一輩的課題,
如果為了孩子的課業成績破壞家人間的和諧,
日後我一定會後悔的.
所以教養非浪慢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