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桂飄香,中秋節快到了~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賞月?

中秋節就來看繪本吧~~

來看看有哪些和月亮有關的繪本呢?

小花發現,有關月亮的繪本真的不少~就一起來欣賞吧~

 

[月亮晚安]文/瑪格麗特.懷茲.布朗  圖/克雷門.赫德  /上誼出版

是一本哄寶寶睡覺很棒的幼幼書~

月亮晚安

林明子的[月亮晚安](台灣麥克小繪本大視界系列)

這也是一本寶寶很愛的幼幼書.很溫馨恬適~

林明子的月亮晚安 林明子月亮晚安2 

書背那可愛的月亮,調皮的笑著,好像寶寶調皮可愛的笑容一樣~

林明子的月亮晚安1  

法蘭克艾許[月亮,生日快樂]/上誼

月亮生日快樂

 

艾瑞卡爾的[爸爸,我要月亮]

小茉莉好想跟月亮玩,爸爸拿來好長好長的梯子,架在好高好高的山頂上,爬上去摘月亮。

這是女兒小時候最喜歡聽爸爸講的一本繪本~而且是立體遊戲書喔~

爸爸我要月亮  

 

青林出版012幼幼成長繪本[月亮跟著我]

真的,小時候小花也都會問爸爸媽媽:為什麼月亮一直跟著我?~

[因為月亮喜歡妳啊~~]

月亮跟著我

月亮跟著我-2

[籃月]芭芭拉.庫尼是小花喜愛的作者之一

籃月 

覺得那像是油畫的風格,顏料一層層疊上去,是那麼的豐富

覺得每一幅插圖都像是一幅美麗的畫~

都可以拿來裱起來欣賞~~

籃月-n  

小花超級喜歡莫里斯桑達克的[跳月的精靈] /格林

跳月的精靈n  

 四個孩子在月光下跳舞,

跳月的精靈-n1  

跳月的精靈-n  

莫里斯桑達克把那種月光下的意境和孩子們舞稻的動作畫得很傳神,

彷彿四個月光仙子在妳眼前跳舞般~

跳月的精靈-5n 跳月的精靈-4n 跳月的精靈-2n  

 

這是精湛兒童之友裡的[月亮來看我]

月亮來看我

     

還有相當有趣的一本,[月亮好吃嗎?]/智茂

月亮好吃嗎1

當然每個小動物都沒有吃過~也都好想吃吃看,月亮到底好吃嗎?~~~

而故事的發展真是有趣極了~這些動物靠著團結合作,

真的吃到月亮了.

還真的很好吃唷~

[月亮的滋味好極了!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然後這些動物很滿足的去睡覺了呢!

月亮好吃嗎-2    

林小杯的[月光溜冰場]是毛毛蟲兒童基金會出版,

月光溜冰場

[天黑了,滿月,他們還玩不累.]

嗯~林小杯的繪本,畫風很有個人風格~

月光溜冰場-1  

得到安徒生大獎的[月光男孩]

小花很喜歡這樣的藍~配上月亮這樣的黃~

色調讓我感覺很舒服~

月光南孩

月光南孩-3 月光南孩-2   

月光南孩-4

[小貓咪第一次看滿月]/台灣麥克

凱文漢克斯寫過小說《奧莉的海洋》,

而創作的圖畫書:《阿文的小毯子》《我好擔心》《莉莉的紫色皮包》小朋友都很喜歡~

色彩也都很鮮明亮麗,

這一本畫風和他以往很不一樣~整本都是鉛筆畫般的黑白兩色~

但是,我想孩子還是很喜歡~因為這隻貓太可愛啦~

小貓咪第一次看滿月

小貓咪第一次看滿月-1

[月下看貓頭鷹]/上誼

我喜歡這本靜靜看的圖書書~

要很安靜喔~不然會把貓頭鷹嚇跑了喔~

月下看貓頭鷹

嘿~貓頭鷹,發現你了!!!

月下看貓頭鷹-n  

 台英出版[14隻老鼠賞月]

14隻老鼠賞月

小花很喜歡這一頁~

曾經做夢,夢到月亮真的就這麼大~

月光就這麼的耀眼~

小時候全家團圓一起賞月的光景.

一一在腦海浮現~~

14隻老鼠賞月-n

湯米溫格爾的[月亮先生]

月亮先生1

月亮先生2

故事很有想像力~月亮偷溜下來地球玩卻被當作入侵者關了起來..

還好變成下弦月瘦了才逃出來.

月亮先生4 

也有貓頭鷹畫面喔~

月亮先生3  

[小霍班奇遇記]

這是一本很~有"深度"的書,...莉絲白威格的插畫..

小霍班奇遇記

 小霍班奇遇記2 小霍班奇遇記1   

珊珊的月光.

「實話」是真實,而「月光」是想像

但是其實小花認為,書名雖有月光,但是內容其實應是翻譯押韻問題,沒有真正的月亮,

真實與想像.孩子如何分辨??只能說這是一本[寓意深遠]的書~

珊珊的月光1

珊珊的月光2

 

 珊珊的月光3   

月亮別追我 /國語日報出版

 月亮別追我1  

用手指月亮會割耳朵喔~真的,我小時候也擔心了好一陣子,哈哈~

月亮別追我2

還有~

我們去摘月亮  

 

**跟月亮有關已絕版卻又令人懷念的兒童讀物~**

中華兒童叢書[迷失的月光]   

迷失的月光

 王子出版的[月球上的玻璃城]

月球上的玻璃城

學生出版的[月光仙子]

月光仙子 

最懷念的中秋節~

其實就是這一本林良爺爺寫文,陳雄插圖的[中秋節]一樣

 

中秋節林良文陳雄圖

中秋節林良文陳雄圖05 中秋節林良文陳雄圖04  

 

 

有關月亮的繪本還有

[公主的月亮]/和英出版 

[松鼠先生和月亮]/青林出版 

[強強的月亮]/格林出版 

[月亮微笑了]/上誼出版

[射日.奔月.中秋的故事]/天下出版

[月亮 你好嗎?]台灣麥克出版........ 

有關月亮的圖畫書真的好多啊~

 

還是

祝大家秋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