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癌症病房說故事 2014.05.28 

一到兒癌病房,今天聽故事的小朋友是不到三歲的蓉蓉,

才走到病床旁,蓉蓉的媽媽怕我有挫折感,直接和我說,小蓉蓉不喜歡書,也不喜歡聽故事。

 

即使如此,既然來了,我很想試試看。於是我嘗試唸起文字不多卻非常有趣的繪本《變魔術》(信誼小書包系列),

蓉蓉不太會開口回應我,但是卻睜著大眼,專注地望著書,而且開始手舞足蹈起來。

一旁的蓉蓉媽媽和社工師都停下手邊的事,專注看著聽故事的蓉蓉。

接著我又念了一遍,小蓉蓉似乎聽得很起勁,於是我繼續..又講了三、四本繪本。

我把已經講完的書放在一旁,蓉蓉開始撫摸著、愛不釋手的玩著繪本,

然後摸著我的手,跟我give me five 手貼手。

不久,護士來換藥,蓉蓉似乎有點警覺,看到護士阿姨拿著針筒便開始大哭,

我立刻繼續朗讀繪本,看著原本大哭的情緒,就像是水龍頭突然被關掉一般,眼淚在眼眶打轉,但是視線卻轉向繪本睜著大眼看著畫面,

心裡好想吶喊「蓉蓉加油!」

擔心她聽太累要離開時,蓉蓉依然抱著繪本,看得出來她好喜歡剛剛的幾個故事。

蓉蓉媽媽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再來?她表示,原本以為蓉蓉不愛書也不愛聽故事,且蓉蓉一直拒絕和別人互動觸碰的。


回程的路上,我抬頭看著天空,天空很藍,

心裡也為蓉蓉加油,祝福蓉蓉早日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