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帶我進入6F兒癌病房,告訴小朋友故事阿姨來了,

看得出來七歲的哲很開心,

雖然因為化療和移植過後,有些許排斥反應的外觀,

哲很自動地把電視關掉.

而且原本坐著的哲,搖起床架.把高起的床頭降低..

我以為他要躺著聽.沒想到他把床頭降低後,

很貼心地說.[ 阿姨,你可以把床沿的門下降,就可以坐下來(床邊)]

原來他怕我站著.所以特地搖下床架.

於是我們開始進入的故事的世界裡.

一本又一本..哲聽得很投入.還不時一直表達自己的想法.

即使護士進來兩趟問候.

即使.送餐阿姨進來送餐.

即使哲的媽媽忙完清理的事開始坐在一邊玩手機.

還不時玩著音效選擇鍵.各種音效聲音不斷播放…..

哲仍然完全沒被影響.繼續張著大眼,豎著他的小耳朵.

看他期望的眼神.我又繼續再講一本.

哲媽媽提醒幾次.要吃午餐了.要休息了.

哲完全不想被中斷.終於帶來的故事說完了!

看著錶,哲聽了一個多小時

小花要離開時.看得出來~哲還是"很餓"

但很有禮貌跟我說再見~[謝謝小花阿姨…]

 

*…謝謝你,和你一起共讀繪本,好開心,

你有別人不一樣的反應與早熟的邏輯.也很可愛的跟我談著蜘蛛人!

要加油喔 !希望你健健康康早日回到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