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生活_沉浸在烘培與園藝的甜蜜時光

作者:林麗珺  

出版:上旗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 2013年 1月

回家生活.jpg

這是6月份的讀書會,由我推薦,也由我導讀帶領。

我事先準備了自己預先做好的雜糧堅果麵包,也準備了桌巾與小盆栽,以及泡好的老茶,希望大家有一個美好的讀書會。

 

DSC07979.JPG   

       

當初會選這一本書[回家生活]是因為常常逛 麗珺的部落格 小屋子 Gemmy's little hut 

裡面分享很多親子烘培,生活,料理,園藝...等文章,也看到了大自然的豐富 原來這麼美。 

部落格中還有麗珺親子一起玩植栽,一起玩烘焙,一起下午茶,一起賞櫻等,處處洋溢的幸福感讓人溫暖,

後來得知要出書,非常開心也很期待,一上市立即買回來閱讀。 

而說到林麗珺,也必須一提的是林麗琪.林麗瓊,三姊妹都才華洋溢,和英出版的繪本《我的春夏秋冬》就是三姊妹的合作作品,由麗琪繪圖,麗珺撰文,麗瓊美術設計 。

另外姊妹們合作的書還有《我的自然小書》,由林麗珺撰文,林麗琪繪圖。 

小花也非常喜歡由大樹出版的《林麗琪的祕密花園》,書中的植物花卉等,細緻而淡雅。

透過林麗琪的畫筆,將野花野草與昆蟲等,細細描繪下來,彷彿看見美麗的大自然就在眼前,是一本閱讀之後會讓心情平靜的好書。 

林麗琪相關的作品ˋ包括《我的自然調色盤》、《媽媽的廚房菜》、《花送幸福》等都非常值得推薦。

 

很喜歡一個人靜心閱讀時,跟著文字走進大自然的世界裡,細細欣賞著每一幅插畫. 

DSC07998.JPG

 

閱讀過這本書後,小花其實劃記不少心有戚戚焉的想法與態度。

書中內文依照季節春夏秋冬,從春天的播種、夏日森林漫步採莓、秋天撿拾種子、寒冷的冬天欣賞水鳥,

透過各種大自然的美景,搭配季節採收而製作的健康料理與烘培,讓親子之間沉浸在幸福裡。

而不管園藝也好烘培也好,林麗珺皆和孩子一起探索,一起分享:

「想要引起孩子進廚房的興趣,就從和孩子一起玩麵粉開始吧!」

「雖然生活中不可能全是美好的時刻,但是我選擇讓失意和不快樂盡速離去,把握每一分可能得充實和快樂。」

參與的會員們提出,回家生活中,包括飲食料理,以及花園、器具、裝飾等,營造的氛圍幸福而浪漫,

要如何經營?

作者林麗珺也特別提到,她的生活並非花大錢才能獲得,花園裡很多美麗的裝飾與器具,常是二手店便宜購得。

而料理的材料也都採用最自然健康的方式,例如秋天是南瓜的季節,加上麵粉、雞蛋、鹽、奶油就可以做南瓜麵包;

馬鈴薯豐收的季節就來煮馬鈴薯濃湯,都是當節時令的蔬果。

我想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就是作者的生活態度吧,無論你過的是甚麼樣的生活,在那裡生活,

那份生活態度使自己的生命充滿希望,

讓回家生活成為最美好的事,也是我們心中最大的夢想,

身為家庭中重要的角色,我們希望讓所有人回家都有幸福感,

大家一起努力讓孩子和全家沉浸在幸福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